安俞现状🦄🐠

`ωˊ `ωˊ

骨科癌晚期弃疗苟活中。
没有段子的感情手。
此号不发正经东西,文在→@俞_YU

【刚好】

 @江春旧年 

最近总是莫名地对天气状况焦虑,大概是一直在期盼一场雪。

不要那种落地即化细细碎碎的小雪,也不要那种鹅毛一般厚厚重重的大雪,想要那种,顺心顺意的、可以粗略观赏但是不会造成交通问题的,刚刚好的中雪。我想看他们从天而至,飘飘摇摇地落在路人的肩头,于人来人往中停留一息光阴,然后落入某处,永远不见踪影。

刚刚翻过去的2017好像特别漫长,一整年都像打仗似的,学习、工作、生活,将自己从一段段旧的人际关系中抽离,试图将自己浸泡在新的环境中,一帆风顺或是坎坷困难,心甘情愿或是抑郁而退,在无数个交叉口中做着茫茫的选择,不知前路,却一腔孤勇。

12月中旬的时候得知了你那边发生了不顺心的事情奔波了些日子,我自己也为身边的事情愁得焦头烂额,甚至连续几晚上住在灯光昏暗的网吧,浑浑噩噩、没有头绪地坚持着做自己确信的事情。这种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中下旬的时候独自一人去了趟寺院,然后踏上了返程归家的火车。

那个时候我一边请香一边默念:望一帆风顺,家宅平安,所有我爱的人都能幸运幸福,一个个人影在我脑海中一一放过,然后我想起了你。

 

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当初遇见你的时候不曾想到在之后的日子里你竟然会占据我人际中如此重要的一部分。

那些不言而喻和志同道合,花式闪避也会默默中招的种草安利,令人汗毛都要竖起来的蜜汁默契……一点一点地看着你在我眼里从温柔小可爱变成黑恶势力,我在你眼里从脑洞少女变成一团怂球,那些一点一滴积攒而起的熟悉,想想真的都是些很神奇又很可爱的东西。

所以那个时候我闭上眼睛,在袅袅香烟中默默地祝愿,也感激,只因曾经的某一天我遇到了最好的你。

 

人品这种东西总是微妙地守恒,很多时候事情都是比想象中要糟糕,或是出人意料带来惊喜,所谓的“刚好”却稀有又罕见,所以格外吸引视线,令人向往。

你曾给我讲述过的那个奔现故事,那么理智的一个姑娘,为什么会为了一个面都没见过的人千里迢迢奔赴一场未知的旅途呢?那个时候我说的是,有些人在现实人与人的交往中有壁,而网络则是击碎这道墙壁的利刃,它虚幻,但充满了更多的真情实感,你说有道理。其实我本来还想说很多,比如在现实生活中我也不曾遇到过如此聊得来的人,而与你的相遇、相识,我不曾预料到的东西远远超乎我的想象,许多愉快的心情都是由你带来,也曾向你扯过我从未向任何人扯过的淡,在那样的一个时间节点,你给我的、最初打开一切的那段评论,与我而言便是值得珍惜的“刚好”。

 

刚好,喜欢了同一部作品,喜欢同样的两个人在一起。

刚好,构思出来的情节、字句带出的文笔能令对方打滚尖叫或者泪流满面。

刚好,对待事情的态度和看法十分相仿,却又能够在细微处取长补短。

刚好,你可能觉得怎么肥四明明刚刚的文章还是一群高中生在扯淡突然就酸了起来,其实我也觉得很酸,有点难为情。

但是刚好,我还可以不要面子,一年只有一次的生日,请寿星宠着我吧!

 

生日快乐,风色色,年年,辣鸡鹅鹅,最好的卵。

这封小情书,送给一直以来我最最喜欢的你。

评论 ( 17 )
热度 ( 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俞现状🦄🐠 | Powered by LOFTER